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中俄往来最新动态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副总理苏尔科夫
2012-03-23 19:00

  2012年3月23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俄旅游年组委会俄方主席、俄罗斯副总理苏尔科夫。

  习近平欢迎苏尔科夫来华访问并出席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开幕式。习近平表示,中俄互为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是促进各自加快发展振兴的关键因素,是推动世界多极化、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的主要积极因素。当前,中俄关系呈现积极发展势头,政治上互信互助,高层交往频繁,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配合。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紧紧围绕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中俄关系未来10年发展规划及一系列重要合作共识,保持中俄关系发展的连续性,加强在各领域包括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更好地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稳定。

  习近平表示,中俄今明两年互办“旅游年”,是两国元首着眼双边关系长远发展大局达成的重要共识,是继互办“国家年”和“语言年”之后举办的又一项国家级大型主题年活动,对双方相互展示各自丰富多彩的自然和人文旅游景观,加强人员往来,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本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俄方密切配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有声有色地搞好中俄旅游年各项活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旅游年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苏尔科夫首先热烈祝贺中国最近成功举行两会,全世界包括俄罗斯在内都非常关注中国的发展及其取得的成就。普京总理曾撰文明确表示,中国的发展对俄罗斯是机遇,有利于俄罗斯的发展。苏尔科夫说,完全赞同习副主席对中俄关系和“俄罗斯旅游年”的看法,俄罗斯坚定地致力于发展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愿与中国加强在科技创新、旅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中俄旅游年组委会中方主席、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等陪同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