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中俄往来最新动态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
2012-04-27 15:54

  2012年4月26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

  习近平欢迎罗戈津访华。习近平说,中俄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俄关系的发展关系到我们两国的繁荣,关系到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也关系到国际关系未来和国际格局走向。胡锦涛主席和俄领导人就双边关系以及彼此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双方要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充实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进一步激发两国关系的潜力和活力,不断提高两国关系水平。

  习副主席说,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演变,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俄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识。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战略协作,既应对好挑战,又利用好机遇,维护好两国的共同利益,并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以及发展、繁荣做出贡献。

  罗戈津完全同意习近平对中俄关系及其发展前景的评价。罗戈津说,俄将中国视为真诚的朋友和最主要的战略伙伴。当前,两国关系保持积极、健康、稳定的良好发展势头。俄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政治互信,加强相互支持,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俄中关系全面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