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中俄往来最新动态
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2021-08-16 23:08

  2021年8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今年以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双方围绕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恪守世代友好初心,践行互利共赢理念,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王毅说,近期,俄方先后参与联署并单独致函世界卫生组织,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质疑世卫组织秘书处提出的第二阶段工作计划草案,体现了中俄高水平战略协作精神。

  王毅表示,中俄是真正彼此信得过、靠得住、压不垮的战略合作伙伴。一些西方势力试图在我们两国间打“楔子”,这种做法绝不可能得逞。双方要持续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巩固“背靠背”战略协作。

  拉夫罗夫表示,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双方携手抗疫,为维护两国人民健康和国际抗疫合作作出了贡献。当前俄中关系的高水平已超越冷战时期的军事政治同盟关系,俄方对此感到满意。俄方愿同中方合作,围绕《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在两国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协调了立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