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张汉晖大使出席中国冰球国家集训队赴俄罗斯备战北京冬奥会入营欢迎仪式
2021-08-09 17:04

  2021年8月7日,张汉晖大使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园区出席中国冰球国家集训队赴俄罗斯备战北京冬奥会入营欢迎仪式。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玄、中国诚通国际投资公司总经理周立群及俄联邦青年事务署、中俄和平友好发展委员会、莫斯科州政府、莫斯科州红城市政府代表及赴俄集训队员出席。

  张汉晖大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中国冰球国家集训队来俄,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的背景下,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到来凸显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好、推动体育领域合作。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保持快速发展,双边经贸、能源、高科技、交通运输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坚定维护共同利益,是推动世界多极化的重要力量。张大使表示,在疫情条件下,集训队要做好组织纪律工作,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加强防护,确保健康;积极拼搏,努力训练,以优异的成绩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上满意的答卷。驻俄使馆将为集训队在俄顺利开展训练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王玄在致辞中表示,集训队在俄期间将进一步借鉴俄冰球运动优势,通过比赛积累实战经验,提高对战水平。中国代表团将以体育合作为桥梁,深入了解俄传统文化,增进两国民间友好,弘扬中国民族文化与自信,为备战北京冬奥会作出应有贡献。

  周立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诚通将根据国内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和驻俄使馆要求,积极发挥境外资源优势,坚决完成好集训队在俄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中国冰球项目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

  莫斯科州红城市政府代表欢迎中国冰球队的到来,表示将为中国运动员在当地生活和比赛创造良好条件并祝愿冰球队取得好成绩。

  此次中国男子、女子冰球国家集训队共约120名运动员、教练员等来俄,期间将参加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KHL)和女子冰球联赛(WHL)等有关赛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