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会见俄中实业家理事会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代表
2019-08-30 18:06

  2019年8月29日,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同俄中实业家理事会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代表举行见面会。俄中实业家理事会副主席波利亚科夫、俄工商会副主席巴达尔克、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贸促会俄罗斯首席代表徐金丽,以及双方知名企业代表40余人出席上述活动。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俄两国工商界朋友专门为我举行见面活动。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同舟共济,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两国关系历久弥坚,成功塑造了大国关系的典范。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访俄期间,同普京总统将中俄关系确立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中俄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共同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更加紧密的关系携手并进。

  张大使强调,中俄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坚实可靠。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初,苏联就向中国派出大批专家学者,为新中国建立工业基础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去年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如今正朝着2000亿美元的目标奋进。应该说,贸易额只是单薄的数字,重要的是在实现贸易额目标的过程中,两国发展利益不断对接、投资逐步深化、市场更加开放。俄罗斯始终是中国外交优先方向,中国驻俄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发展中俄两国政治经贸关系作出最大努力。

  波利亚科夫副主席代表俄中实业家理事会热烈欢迎张大使履新,并感谢张大使拨冗出席今天的见面活动。他表示,张大使是俄罗斯的老朋友,十分熟悉俄罗斯的政情经况,深受俄中实业界信赖。如今两国务实合作良好局面离不开中国大使馆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大使馆能继续为两国对口企业实现对接牵线搭桥,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迎来更大发展。

  活动前,张大使与俄方实业家代表就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举行会谈。席间,中俄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介绍本企业合作项目,纷纷表示愿为中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