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驻俄罗斯使馆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十周年,旅俄华侨华人华商座谈并发表宣言
2005-01-30 00:00

  2005年130,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华侨华人华商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旅俄华侨华人华商代表50余人参加。

刘古昌大使讲话

  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在讲话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我们党和国家新世纪三大历史任务之一。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是解决台湾问题的纲领性文件。纪念和重温江泽民同志重要讲话就是要再次表明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和信心没有变,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诚意和善意没有变。

  刘大使概括了1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总体情况,强调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促进亚太地区的繁荣与稳定。刘大使称赞海外侨胞是祖国和平统一的促进派和重要力量,对广大旅俄华侨华人华商多年来旗帜鲜明支持祖国统一,积极开展“反独促统”活动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号召侨胞们再接再厉,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继续奋斗。

  与会侨胞纷纷发言,盛赞江泽民同志重要讲话对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统一起到的重要作用,学习讨论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首都各界纪念江泽民同志对台八项主张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建立统一富强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振兴是全球华人的共同心愿,呼吁台湾当局认清形势,以两岸人民利益为重,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座谈会后,全体旅俄华侨华人华商发表《全世界中华儿女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而奋斗》的宣言,表达旅俄侨胞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支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和坚决反对“台独”及一切分裂祖国行径,时刻关注和支持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定决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