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刘古昌大使夫妇为旅俄华侨华人华商举行春节招待会
2005-01-14 00:00

  2005年114,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夫妇在使馆为旅俄华侨华人华商举行盛大春节招待会。莫斯科当地侨胞、部分外地主要侨团负责人及使馆各部门负责人等400余人出席。

刘古昌大使讲话

侨胞向大使夫妇(右一、右三)献花

  刘大使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2004年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取得的新成就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的重大发展,号召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团结互助、奋发图强,大力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中俄友谊、扩大中俄合作。

  刘大使高度评价广大旅俄侨胞为祖国繁荣和中俄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称赞他们是中国小康社会的建设者、祖国统一的促进派和推动中俄友好合作的重要力量,对他们爱国爱乡、坚决拥护祖国统一、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和传播中国文化、努力加强中俄务实合作、改善中国商品形象、互助友爱赢得俄罗斯人民尊重的行动给予充分肯定。

  刘大使表示,大使馆始终认真实践“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时刻将侨胞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将一如既往为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开展实实在在的工作。

程国平公使(中)、大使夫人何振兰(左一)同客人亲切交谈

领事参赞郭敏向来宾问候新春

 

 

刘古昌大使介绍领事部和警务联络处全体外交官

华人华侨华商对使馆工作表示感谢 

  招待会上,华侨华人华商献上一台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他们热情讴歌伟大祖国和中俄友谊,盛赞使馆一心一意为侨服务。一首“外交为民美名扬”的组诗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侨胞们还纷纷同刘大使夫妇、使馆领事部、警务联络处官员亲切交谈,赠送鲜花表达谢意。

集体诗朗诵“外交为民美名扬”

颇具民族特色的扇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