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驻俄使馆参加国际妇女俱乐部冬季义卖
2004-12-01 00:00

  2004年12月1日,驻莫斯科外交使团国际妇女俱乐部在斯拉夫饭店举行冬季义卖,为俄罗斯艾滋病患者和孤儿等筹募善款。77国驻俄使馆参加了活动。驻俄使馆高度重视此次义卖,大使夫人何振兰和馆妇女小组积极组织馆员参与,并努力将活动变成展示中国文化风尚的新舞台。

中国食品销售红火

  所有国家中,仅中国设立了两处展位。一踏进卖场,最先跃入眼帘的便是连绵的万里长城和喜庆的红灯笼,笑容可掬的年轻女外交官们一字排开,一边忙不迭地销售食品,一边热情介绍中国饮食文化和烹饪技巧。几乎每位客人都要在美食琳琅、茶香漫溢的中国展台前驻足品尝,留连忘返。

大使夫人何振兰女士向客人介绍展品

真丝制品吸引无数目光

  卖场深处,一排鲜艳的五星红旗引领客人进入会场内唯一的独立展室——中国厅。文化气息浓郁的小厅内,不同肤色不同服饰的客人摩肩接踵,手拿精美的团扇、茶具和真丝围巾等仔细欣赏挑选。一些客人离开后,又带来朋友再次购买。身披彩带的女外交官们娴熟地用俄语、英语讲解每件工艺品的渊源、妙处,细致到各种花纹的不同含义,令来宾赞叹不已。何振兰女士也亲自上阵,向顾客们介绍展品。《莫斯科妇女报》记者闻讯赶来,何女士就中国文化等问题愉快地接受了采访。

中国展厅熙熙攘攘

  为办好此次义卖,扩大宣传效果,妇女小组和办公室一起策划,带头行动,动员女外交官和编外夫人们分成4个小组进行了精心筹备。食品制作组的同志们放弃休息,同厨师一起在短短两天内赶制了春卷、麻团等传统小食品6000份。食品销售组为展示中国女性风采,精心打造了自我形象。素花服饰与头巾穿戴上身,让人感觉既亲切又活泼,使她们在各国女性中脱颖而出。物品销售组反复挑选特色卖品,全部重新包装,大家还分头查阅背景资料,认真准备解说词。不少男同志欣然加入后勤保障组。他们事先用尽巧思设计展位,当日凌晨就前往布展。随后的一天里调试电器、运送食品,马不停蹄。刘古昌大使也特意在外事活动前赶到现场,为女同胞们“加油助威”。

客人询问烹饪方法

披星戴月布置展台

  中国使馆的展览布置与义卖成果获得活动主办者高度评价。义卖结束后,使馆将收入捐给了活动组委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