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旅俄华人艺术家登台莫斯科国际艺术节
2004-10-20 00:00

  “走遍了南北西东,也到过了许多名城,静静地想一想,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10月14日晚,莫斯科普希金广场附近的戏剧中心传来华人歌唱家深情的歌声。一曲“故乡是北京”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风情。

  莫斯科国际艺术节由莫斯科传统文化中心和莫斯科21世纪民族电影制作中心联合主办,俄外交部、戏剧协会和莫斯科市政府协办。

  艺术节分为音乐、电影、戏剧和传统文化四部分。俄罗斯、中国、法国、德国等均派出强大阵容参演。

  莫斯科中俄文化交流中心、莫斯科华人妇女联合会共同组织华人艺术家参加了传统文化部分的演出。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扇子舞、伞舞、唐宋元明清五朝服饰展示,以及《故乡是北京》、《同一首歌》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当伞舞演员伴着“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音乐出场时,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睁大了双眼。绚烂华美的唐宋元明清五朝服饰展示更让俄罗斯观众惊叹不已,在艺术节闭幕式上,该节目获得了“最艳丽传统民族服饰展示奖”。

  俄罗斯观众告诉记者,这些节目用现代手法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着实令人着迷。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

  谈到参加此次艺术节的初衷,莫斯科中俄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李宗伦先生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55周年华诞,又是中俄建交55周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树立旅俄华人的良好形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促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公参裴玉芳、领事参赞郭敏应邀出席了艺术节的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