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使馆活动
“外交为民、情深似海”
-俄罗斯华人关丽香女士致中国驻俄使馆的感谢信
2004-07-21 00:00

  6月12日深夜,怀孕8个多月的在俄华人关丽香女士突感不适,生命垂危,立即被送往莫斯科市第5妇产医院。经医院仔细检查,病因不是早产,而是突发性胰腺炎,医院无法收留。在医院拒收、回国又不可能的紧急情况下,关女士的家人拨通了中国驻俄大使馆的电话。刘古昌大使立即指示领事部全力协助,郭敏总领事迅速与莫斯科各大医院进行联系,很快就与市第20医院达成了收治协议。使馆还委派赵欢迎领事专程赴医院做院方工作,当病人被送到医院时,医护人员已做好了抢救准备。郭敏总领事、赵欢迎领事几次与院长、医护人员交涉,请他们全力救治病人,为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和看护,确保母婴平安。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患者转危为安。

  6月14日,关女士的家人、第20医院急救中心的医生和使馆的领事官员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个美丽的小生命在俄罗斯平安降生,关女士也顺利脱险。

  近日,关女士一家向刘古昌大使发来感谢信,信中写道:“从婴儿的平安降生,到母亲的转危为安,多亏了中国驻俄大使馆的帮助,是你们将她们母女从死亡前线抢救了回来,你们不愧为华人安危与冷暖的保护神,你们谱写了一曲外交为民、情深似海的赞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