Русский язык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动态
驻俄罗斯使馆举办“欢迎新同学 领保校园行”系列活动
2018-10-30 15:31

  金秋十月,又到了中国留学生赴俄罗斯留学的旺季。为迎接留俄新生,预防留学风险,帮助新同学顺利开展学习和生活,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领事部于近期联合举办“欢迎新同学 领保校园行”系列活动,莫斯科地区约20所大学150余名留俄新生踊跃参加。

  活动中,教育处代表重点向新生们进行了入学教育宣讲,介绍了有关注册报到、日常管理、奖学金申请、自费转公费项目等相关管理规定,结合相关案例从安全、联系、权益、形象四个主题对学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时刻注意自身形象,展现中国优秀学子风采。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惜时如金、勤学苦练,不负美好的留学时光。领事部代表向新生们讲解了领事保护知识及留学安全注意事项,希留俄新生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入乡随俗,要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加强与同学和家人间的联系,确保文明、平安、健康留学。领事部代表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学生换汇被骗、假落地签等案件向同学们提出防范建议,提醒大家留学期间重点关注护照和签证有效期、人身和财产安全及谨慎交友等问题,时刻注意外交部和使馆发布的各类提醒,关注和下载“两电、两微、一个APP”,即领保热线12308和使馆领保求助电话,微信“领事直通车”和微博“领事之声”及“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

  此外,驻俄使馆还邀请俄几所大学校领导和当地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向新生们介绍学校规章制度、讲解俄有关法律规定,并现场解答和处理同学们遇到的各类问题。

  此次系列活动内容务实丰富,气氛活泼热烈,台上台下积极互动,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了解了俄基本国情、校情和法律法规,受益匪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